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學校使用左派教程 將丟聯邦資助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日(9月6日)表示,教育部正在調查學校使用「1619計畫」(1619 Project)的情況。他警告,教授這種美國歷史論述的學校,可能會失去聯邦資助。

「1619計畫」由《紐約時報》雜誌在2019年推出。該計畫提出,美國歷史是從1619年第一批非洲奴隸抵達北美殖民地開始的。在這之後的400年內,是美國黑人一直在為實現美國的建國理想——自由和平等——而奮鬥。但此計畫所倡導的理念遭到一些歷史學家的反對。也有評論認為,「1619 計畫」是在篡改美國歷史。

普利策中心(Pulitzer Center)發表了基於「1619計畫」的學校課程。美國的一些州已經決定採用這些課程。

川普週日在推特上轉發了一則9月1日的推文,該推文說,「加州已經在公立學校實施了1619計畫,很快你將認不出美國了。」

川普轉推時寫道:「教育部正在查看這個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他們將不會得到聯邦資金!」

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7月也曾提出觀點類似的法案。該法案提議,拒絕向任何使用「1619計畫」課程的學校提供聯邦資金。當時,芝加哥和華盛頓特區等地區的學校已經修改了他們的歷史課程,以納入該計畫。

許多歷史學家批評「1619計畫」內容存在諸多不準確之處,例如該計畫說美國獨立戰爭不是為了脫離英國獨立而戰,而是為了保存奴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