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為買新款手機 女賣卵子致肚脹

【記者徐亦揚/綜合報導】日前,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來了一名20歲的年輕女子。該女子呼吸痛苦、肚子發脹像是足月的孕婦。醫生檢查後表示,該女子卵巢直徑達13公分,是女性正常卵巢的4倍。在醫生反覆追問下,該女終於說出實情:她在賣卵子。

據陸媒報導,該女子在杭州念大二,一直想要一支蘋果手機。某天,她在學校公廁的隔板上看到了尋找「捐卵子志願者」的廣告,心動不已,於是去小診所取出卵子,還獲得了1萬元人民幣的交易費。

卵巢在女孩胚胎時期就已形成雛形,到出生前,卵巢中有數百萬個成型的卵母細胞,每個月一般只有一個原始卵泡能發育成熟。而女性一生成熟的卵子約為400至500個。

所謂取卵手術,是用藥讓被取卵者一次性排出大量卵子,再將一根35公分長的取卵針扎進卵巢,取出卵子;而這個動作會在卵巢上造成傷口,若環境細菌超標,就很容易造成感染。

所幸經過治療,該女子身體正在康復,已無大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