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秋冬美白保養三步驟 自帶打光透亮肌

秋冬是啟動美白淡斑保養的時刻。(品牌提供)
秋冬是啟動美白淡斑保養的時刻。(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臺北報導】夏天盡情享受太陽,結果斑點變多,膚色也深一階。因此,邁向秋冬就是女孩們啟動美白淡斑保養的時刻,把臉部暗沉打包出清,讓肌膚恢復清澈明亮。除了注意生活作息,並搭配適合的飲食與運動,保養上也可以多加留意,讓自己擁有乾淨透亮的淨白肌。

三道保養缺一不可

保養品牌AIVÍA表示,女孩們的淡斑之路經常面臨三大難題,例如總是無法澈底吸收保養品成分;補水速度跟不上水分流失的速度,造成淡斑無感的情況;還有只重視局部淡斑,卻未注意到全臉肌膚黯淡無光,因此看起來氣色不佳。

若出現以上種種保養困境,很可能是因為妳只注重淡斑單一步驟。然而,淡斑想要事半功倍高效率,光靠單一保養勤擦還不夠,而是完整的保養程序,才能戰勝黑色素,跟惱人斑點說再見。

步驟一:亮白化妝水讓肌膚吸飽水分

換季時總覺得保養成分無法被肌膚吸收,日也擦、夜也擦還是徒勞無功,當淡斑保養遇到停滯期,應該先了解肌膚厭食原因才能對症下藥。

皮膚只有在含水量高的狀態下,才能夠讓後續保養成分更容易滲入、加速吸收,從根本擊退肌底暗黑瑕疵。

想在淡斑戰場上成功達陣,保養的第一步就是擦上亮白化妝水,讓肌膚保溼補水、掃除暗沉、勻亮白皙,滴滴保養出穩定的膚況,提供缺水肌最即時的救援,讓肌膚自帶水潤光澤,並幫助後續保養品更好吸收。

步驟二:修護精華重啟肌膚自然防禦力

入秋後,乾敏泛紅接著出現,面對各種環境因素帶給肌膚的不友善,需要打造保溼防護網共同抵禦外敵!

透過化妝水幫肌膚補水後,第二步要將水分牢牢鎖住,讓肌膚處於飽水量高的狀態,同時全面提升肌膚對環境的防禦力,隨時隨地保持肌膚最佳狀態。只有保溼工作做得好,後續淡斑保養才能事半功倍。

為突破肌膚缺水的保養困境,使用修護精華液持續保溼,使肌膚明亮有彈性,修復肌膚自然更新力,並減緩、鎮定偶發性肌膚不適所產生的泛紅,進而強化肌膚對外界環境傷害的保護力,變身吸收力飽滿的健康肌。

步驟三:美白精華從肌底透出淨白無瑕

秋冬換季的乾燥天氣容易讓皮膚缺水脫皮、加速老化,加上上班族工作忙碌經常熬夜,肌膚黯淡無光沒精神。外在天氣加上內在壓力使黑色素加速形成並沉澱,不知不覺中就累成黯淡蠟黃肌。

因此,除了淡斑,全臉的淨化美白也非常重要,才能全面實現肌膚乾淨透白。使用美白精華液,幫助改善黑色素沉澱,淡化淺層斑點,提升肌膚整體明亮度,並改善膚色不均、暗沉蠟黃,讓妳不須濃妝也能擁有透亮好氣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