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綜合

原能會通過核二除役 侯友宜:守好核安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原子能委員會20日通過核二廠除役計畫,待環評通過審查,即可辦理核發除役許可相關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21日強調,「守好核安才有核電」。身為新北市長絕對將市民安全擺第一,在確保核安、核廢料處理妥當及不缺電的前提下,市府尊重中央核能政策。

侯友宜21日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對於議員關切核一除役時程,侯友宜表示,臺電水保計畫經專家檢視後,發現有未妥之處已退件,但臺電遲遲未再送件,希望臺電盡快將計畫修正後重新送審,新北市府會用最嚴謹的方式來審查。

侯友宜說,「守好核安才有核電」,希望臺電針對核廢料處理及置放年限說明清楚,新北市府核安監督委員會也會定期監督。至於核四公投,侯友宜表示,核能公投是人民的權利,他尊重公投結果,並恪守核安及關注核廢料置放問題。

議員也關切新北市能源政策,侯友宜說,目前主要朝兩大面向推動,成立氣候變遷能源小組,目前已定期召開會議;加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以17項指標作為新北市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