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貴州貧困縣斥3.7億元 建88公尺苗族女神像

【記者蕭律生/綜合報導】貴州劍河縣曾是貧困縣,然而當地卻建起全球最大的苗族女神仰阿莎雕塑,斥資8千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約新臺幣3億7,849萬元)。官方回應稱,是融資後所建。網民不相信官方說辭,指責官方「多腦殘、多腐敗才能幹出這事兒」。

近期,貴州劍河縣耗資8,600萬元打造的88公尺苗族女神仰阿莎像引發熱議。10月21日,中共劍河縣文體廣電旅遊局回應稱,該工程沒有使用國家扶貧資金,而是通過自籌資金和銀行融資所得。

據介紹,該像於2017年建造,其中人物高度66公尺,基座高度22公尺。而該縣當時仍是國家級貧困縣,一直到2020年3月3日,該縣才退出貧困縣行列。2018年1月,中共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政府官網發消息稱,劍河縣將進行新型旅遊產業化和生態化同步發展。

但是,網民對於官方的說法表示不認同:「誰會為了專門看這個東西去旅遊的?」、「8公尺不行?剛摘帽(指脫離貧困縣行列)就轟趴?不能省點錢?」、「那這錢不能拿來造小學嗎?幼兒園呢?做點對孩子有意義的事情呢?這麼大雕像,掉下來還怕砸著人。」、「有這錢投教育不行嗎?」、「這值得查查了,一個貧困縣搞這麼大的形象工程。」、「這些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應記入施政者的敗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