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再提名公視董監事候選人 李永得:符合公共價值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關於公視第7屆董監事遴選,文化部3日宣布,行政院已再提名施振榮等14位董事候選人,以及高文宏等4位監事候選人。並將於9日上午召開審查會議,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舉15位審查委員進行審查。部長李永得4日強調,這次補提名人選已考慮政治多元,這份名單符合公視的公共價值跟媒體未來趨勢。

公共電視第6屆董事會於108年9月25日任滿,行政院於108年9月2日提名21位董事與5位監事候選人,9月9日由立法院各黨團推薦代表所召開的的審查會議,僅同意通過7位董事及1位監事。

文化部這次再提名14位董事候選人包括,王亞維、王俊博、杜奕瑾、周奕成、施振榮、洪馨蘭、高志尚、唐美雲、孫嘉穗、陳翠蓮、張錦華、聞天祥、劉昌德及謝金河,其中唐美雲及施振榮2位董事候選人為現任董事。監事方面,再提名王毓莉、張玉佩、高文宏及蔡惠卿等4人,其中張玉佩為第6屆董事,這次提名改為監事候選人。

李永得指出,這份名單完全符合公共價值與媒體未來趨勢,也考慮到性別、族群、專長、政治多元性等多元性。依他自己的理解,14名董事候選人中,至少有3位中間偏藍、4位中間偏綠,其他4位則是中性,相信能反映台灣多元聲音。李永得說,公視董監事是義務職,沒有薪水,並強調,「我負責提名,我就有責任」。

對於文化部有無屬意未來的公視董事長由誰出任,李永得表示,依《公視法》的規定,董事長是由董事互選,現階段董事都還沒有全部產生,政府沒有權力指定,也不可能指定誰來出任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