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NIH擬投10億美元研究Covid-19後遺症*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計畫撥款逾10億美元,研究中共病毒後遺症。(Angela Weiss / AFP)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計畫撥款逾10億美元,研究中共病毒後遺症。(Angela Weiss / AFP)

【記者林達/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計畫在未來三週撥款10億多美元,用於研究Covid-19(中共病毒)感染治愈後的長期健康問題。

NIH院長柯林斯(Francis Collins)週三(4月28日)在眾議院能源及商業小組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NIH正在對數以萬計的新冠患者進行史無前例的大規模研究,以檢查感染後持續的傳染性、嚴重性、和持久症狀。

NIH2月發出的研究提議已收到272個回應,柯林斯說,預計夏季將開始密集實驗室研究和成像研究。

在集中討論新冠 患者愈後研究的聽證會上,柯林斯引用了初步研究結果:10%到30%的新冠患者可能出現後遺症。過去一年,美國確診病例超過3,200萬例,其中留有後遺症者可能達數百萬。

他說:「你們有些人已經受苦一年多了,沒有答案,沒有治療選擇,並且不能知道自己的未來,而某些人甚至對你的症狀持有懷疑。我在此想向你保證,我們聽到了你的聲音,我們相信你。」

COVID-19 症狀包括疲勞、腦霧、睡眠紊亂、呼吸急促、心絞痛、抑鬱、味覺喪失、肌肉和關節疼痛,診斷後持續四週或更長時間。初步數據顯示,老年人、女性和肥胖者落下後遺症的風險更高,但柯林斯說,還需要做更多的研究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上週發布的一項研究發現,三分之二的非住院患者在感染病毒6個月內重新感染。

在聽證會上,美國疾控中心COVID-19應對首席醫療官布魯克斯(John Brooks)稱COVID-19後遺症現象是「前所未見的」,而患流感後不會這樣。

布魯克斯建議那些認為自己可能留COVID-19後遺症的人應該向保健醫生尋求治療,或者去冠狀病毒患後診所接受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