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被街道辦促打疫苗 陸網民驚覺遭監控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雖然中共衛健委公開表示中共病毒疫苗不得強制接種,但有跡象顯示,各地方當局通過各種方式施壓居民施打疫苗。過程中更有雲南、上海網民發現,當局的全民監控已經推行到街道層級。

綜合陸媒報導,有推特用戶5月28日轉發來自雲南網民的消息指,接到街道辦的電話,要求接種疫苗,「說我拖了街道後腿。」這位雲南網民發現,街道辦不僅發現他遲遲未接種疫苗,甚至還掌握了他定期閱讀中共黨宣重器「學習強國」的情況,在通話結束前提醒他「學習強國不能落下」。這位網民感嘆,「現在真沒有半點隱私了…感覺是被監控的小白鼠。」

這則推文引發不少感嘆,有人諷刺說:「你要隱私幹什麼?你現在敢要隱私,之後還敢要什麼簡直不敢想像!」、「想要隱私,已經是顛覆國家政權了」、「敢不配合國家防疫?不學習愛國知識?你一定是境外勢力!」

4月中旬,中共衛健委稱,堅決糾正強制全員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現象。但很快便有消息曝光,包括上海、北京在內許多城市,用抽獎、獎勵現金及不接種禁止乘坐公車等方式軟硬結合,強制接種,引發「地方官員暗中被下達了接種指標」的猜想。甚至在掩蓋疫情、強制接種等問題上,中共當局都動用了監控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