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稻江確定停辦 學生自救會;將持續捍衛受教權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教育部日前通過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以及臺灣觀光學院的停辦案,稻江預計在7月31日停辦,臺觀則是9月1日。關於稻江停辦案,學生自救會28日發出聲明表示,教育部無視學生原校畢業訴求,粗糙核准學校停辦申請,深表遺憾與憤怒,自救會將繼續為捍衛受教權利而努力。

據統計,稻江學生剩64人、臺觀108人,教職員稻江剩31人,臺觀教職員26人,兩校總共229人的受教權及工作權受到衝擊。

稻江學生自救會說,稻江校方為趕在《私校退場條例》實施前拚停辦,教育部竟然也配合倉促核准,此舉將導致稻江董事會可規避《退場條例》規範,竟仍有三年可改辦其他事業,荒謬至極。

自救會強調,在稻江校方5月20日送教育部停辦計畫書(修正版)中,學生座談會會議紀錄之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請教育部如實查核校方提出學生座談會會議紀錄並直接訪談學生意見。

自救會更指出,教育部審議稻江停辦計畫時,也沒有找師生了解狀況、提供稻江師生陳述意見機會,亦未核實學校停辦申請資料的正確性,就貿然做出傷害學生意願之受教權的決策。

自救會說,將持續為捍衛受教權利而努力,並訴求學生原校畢業後,校產應回歸公共使用,號召社會大眾持續關注此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