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連載小說】日初天子 三、百怪夜行(1)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讀者們,讓我們輕讀《日初天子》,跟著主人翁穿越時空,探險奇遇吧!(大紀元合成/Shutterstock/123RF/公有領域)

文/陳本瑛
夜晚降臨,七海看了手錶,現在才晚上八點,她索性打開拉門,讓月光灑進房裡,不知不覺便沉沉睡去。不知睡了多久,七海好像聽到床邊有人在講話,因為實在太睏了,勉強睜開眼,卻什麼也沒看到,再次睡著了。

清晨,七海聽到嘈雜的人聲「有人吔!」「是她嗎?」「好像不是她⋯⋯」「她會來嗎?」七海睜開了眼睛,猛然起身,環顧四周,沒有半個人。太陽已經升起,她看看自己,竟記不起自己昨晚是怎麼爬進床鋪的?推開房門,盥洗用水和毛巾已經放在門口,她快速整理好自己,就去敲小葉的房門,催促著他起床。兩人一起來到樓下的飯廳。

一進門,就看到箁若已經準備好早餐,打了招呼,小葉就吃了起來。七海看了箁若,開口問她:「婆婆,對不起,我想再確認一次,這裡真的只有您一個人住嗎?沒有其他人或修行的僧人嗎?」箁若停下了手邊的工作,語氣嚴肅平和的說,「這裡只有我一個人住,沒有其他人。」

小葉給七海使了一個眼色,意味她太無禮了,他為了緩和氣氛,用誇大的語氣說,「哇!婆婆,這些天就您一個人照顧我們,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您放心,我們只住三個晚上就會離開了。」小葉說完又繼續吃著他的早餐。

「是不是妳聽錯了?或看錯了?我的房間在妳的對面,我就什麼都沒聽到。」小葉和七海吃完早餐,走回房間的路上,七海將昨晚和今天早上聽到的聲響告訴小葉,但小葉立刻反駁她。

「我沒有聽錯!是真的!而且,你沒有發現一件事嗎?現在正值七月,很熱的,但⋯⋯這裡一點都不熱,而且,婆婆的穿著太熱了吧!最重要的是,她一個人竟然能做這麼多的事!」七海繼續說著,他們已經走回七海的房間。

「這裡是山上,當然溫度比較低, 」小葉停了一下,推開了房門,將頭探出去,左右看了一看,再轉身回來向七海說,「既然,這裡只有婆婆一個人,那我們出去逛逛,看能不能發現什麼?」 

他們倆在四周亂逛,也仔細的欣賞這間古廟,發現了許多疑點:明明是千年古廟,外面庭園的造景卻很新,好像是才建造不久。而且,古廟本身的建築物也維持的相當乾淨,這些絕對不是靠老婆婆一個人可以完成的,還有,這裡有16間的房間,每一間都乾乾淨淨的,但既然是寺廟,卻只有一樓一個角落的小房間裡,供著一尊佛像。這太不合常理了。

雖然只待五天,但是,記者的本能還是讓他們很想弄清楚,到底是怎麼回事?因此,他們決定,今晚偷溜去箁若的房間,看看能不能發現什麼?

半夜,小葉和七海醒來,拿著油燈輕手輕腳的下樓,經過外圍的長走廊時,七海發現外面池塘的大樹附近有亮光在閃爍,她叫住了小葉。「小葉,看!」七海手指著那些發光的地方。

小葉往同一個方向看去,他們注意到那些光點越來越多。突然,聽到腳步聲,他們趕緊把油燈弄熄,躲在一旁。看到了箁若正從樓上下來,往外面走去。雖然小葉和七海嚇得心臟快跳出來,但眼看箁若往大樹那些光點走去,兩人也立刻跟上。他們一直和箁若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不敢走太近,直到箁若停下來,他們才一步一步慢慢靠近。

「咔!」 因為四周太黑,小葉沒有注意到腳下,竟不小心踩斷一根樹枝,發出了聲響。霎時,兩人像被點了穴,一點都不能動。此時,箁若也發現他們,三人六目相望。小葉和七海這才發現,那些閃光點漸漸清晰,仔細一看,全是長得稀奇古怪,像妖怪一樣的生命,這些妖怪都躲在箁若的身後,全部探頭出來,看著小葉和七海。(每週一、二、三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