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山西計生小組 更名「生育保障小組」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繼中國開放三胎生育後,9月初,山西省將該省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領導小組更名為「人口和生育政策保障小組」,率先將「計畫生育」中的「計畫」剔除。外界猜測,山西正在進行「試點」,最終如何做,決定權還在中共中央。

上述組織更名後,該小組組長由省長藍佛安出任,副組長由副省長吳偉擔任。隨著省級機構改稱呼,其轄下的各市、縣政府,各委、辦、廳、局均作出相應更名。

山西省政府辦公廳發布通知稱,人口與生育政策保障小組的職能是「加強統籌規劃、政策協調,推動工作落實;負責研究提出人口工作的重大政策措施,為省政府決策提供意見建議;督促檢查相關生育政策落實情況和任務完成情況,協調解決政策落實中的難點問題。」

眾多民眾就山西計生部門放棄「計生」留言:「強制生育是不是要開始了?」另有網友寫道,「估計當地的人口問題已經很嚴重了、從之前千方百計不讓生育,到現在絞盡腦汁催生,這些領導幹部是怎麼轉變思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