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主席選舉 蔡詩萍:爭相拉攏深藍、全在演給北京看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舉9月底登場,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分析,4位參選人爭相拉攏深藍,全在演給北京看。直言選到此時,誰能當選,意義已經不是很大了。他要提醒4位參選人,「深藍可能讓你當選主席,但選民結構、民意趨向將證明你救不了黨,贏不了大選!」在他心中,敢大膽跟北京政權說不,敢跟中共嗆:中華民國始終在臺灣,才是最有資格領導國民黨的人選。

蔡詩萍13日在臉書表示,國民黨主席選舉,選到此時,誰能當選意義不是很大了,他評論「親痛,仇快,深藍爽」,國民黨搞不清今夕何夕,內鬥起來依舊很內行,四位參選人一個比一個拉攏深藍。

蔡詩萍指出,國民黨主席未來要領導2022、2024兩次大選,他的目標族群(Target Group)很清楚:爭取台灣選民的認同,重返執政!然而,怎麼4個人的焦點,全在演給北京看?!證明誰是最能和北京對話的人選!?這不是很奇怪嗎?

蔡詩萍提醒,全台灣民眾都在看,這四人講過什麼話,做出什麼承諾,未來,要想再爭取主流選民(認同臺灣的),要想再爭取年輕選票(天然臺的),「你以為人家那麼笨,任你改口,任你騙嗎?」現在國民黨內結構與社會主流脫節,無論誰當選,國民黨都「不會有結構性改變」,大概已是這場選舉注定的結局。

蔡詩萍認為,只要「臺灣認同」繼續是主流,只要中共「打壓臺灣」,「打壓中華民國」威脅一日不除,民進黨就可以繼續壓制國民黨,唯有選擇與臺灣人民站在一起,選擇臺灣認同,選擇民主化優先,國民黨「就有機會」讓選民看看你有沒有比民進黨好。

蔡詩萍說,「大膽說出愛臺灣,大膽深化民主的步調,大膽跟北京政權說不,大膽承擔中華民國在臺灣之歷史責任的人!」真正的戰鬥藍就是民主藍、臺灣藍,就是敢跟中共嗆:中華民國始終在臺灣,你不承認嗎?不承認一切免談!」才是他心中最有資格領導國民黨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