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一年減重80磅 英女瘦身祕密:刪除社交媒體

【記者張清清/綜合報導】停用社交媒體能減肥?一名英國女士曾一度為減肥苦惱,然而近一年她成功減重了80磅,她說成功瘦身的關鍵是刪除了自己所有的社交媒體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

來自倫敦、現年33歲的蠟燭製造商布倫達‧芬恩(Brenda Finn)告訴西南新聞社(SWNS),自己「一直有點胖」,但是從2016年開始,體重更是直線上升,直到2020年8月達到了217磅。

「我記得照鏡子時想:『天哪,我怎麼胖了這麼多?』」芬恩回憶道。

芬恩決定改變,她購買了室內運動器材,制定了瘦身和節食計畫。

然而即使進行了瘦身鍛鍊,卻收效甚微,她還是很難放棄吃零食,她意識到這是源於她的社交媒體。

「向下滑手機時,我會看到數不清的蛋糕、冰淇淋、含糖飲料和比薩,」芬恩說。「它們不斷地暗示我去吃點零食。」

看來想要減肥,不但需要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還要改變用社交媒體的習慣。

芬恩表示自己是個對社交媒體有癮的人,要她「對社交媒體說再見,實在是太難了」,然而現在回頭一看,卻是她做過的「最棒的決定」。

芬恩解釋說,當她刪除了她的社交媒體帳戶後,馬上就看到成效。

「在那(刪除社交媒體)之前,我一直苦惱想要減掉幾磅都難,但是我一放棄(社交媒體),就看到體重下降了。」她說。

她決定停用她的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所有社交媒體帳戶,以便專注於減肥。

今年8月,芬恩達到了自己的目標體重140磅。於是重新激活了Instagram帳戶來慶祝,但是她說自己「不會再關注(社交媒體)了」。

看芬恩發布於Instagram的對比照片,點擊這裡。

芬恩最新發布的瘦身照片,儼然已是身材苗條,與一年前判若倆人。

「簡直不敢相信感覺有多好——我更健康了,飲食健康,更有活力。」芬恩感嘆。

「現在每天醒來,感覺是如此輕鬆和充滿活力——以前從未意識到我的嚴重問題,現在回頭一看,感覺自己就像換了個人。」

「刪除社交媒體,是我做過的最好的決定。」芬恩補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