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主峰會本週登場 美擬宣布新制裁

【記者李言/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一名發言人上週五(12月3日)表示,本週將宣布一系列制裁,以突顯本月9、10日舉行的民主峰會,並制裁那些貪腐、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的人等。

據路透社報導,財政部的一名發言人說:「財政部將採取一系列行動,指認從事破壞世界各地民主和民主制度惡意活動的個人,包括貪腐、鎮壓、有組織犯罪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財政部拒絕提供受制裁者的具體資訊。

財政部還將宣布一系列提案,以封堵讓貪腐官員利用房地產市場的漏洞,並解決企業透明度的漏洞。這些漏洞使貪腐現象得以滋生,非法收益得以流入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9、10日召集全球的上百位領導人,參與線上的美國民主峰會(U.S. Summit for Democracy)。

報導說,民主峰會是檢驗拜登上任之初承諾的機會。拜登1月上任後,在首次外交政策講話中宣布,將帶領美國重返全球領導地位,以面對以中俄為首的獨裁主義勢力。

國務院的邀請名單顯示,屆時將有110個國家參加此次爲期兩天的民主峰會,包括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