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花旗賣中國消金業務 傳富邦金成優先競標方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花旗集團退出13地市場消金業務,與潛在買家洽商出售事宜,據彭博的報導,花旗集團已經選定亞洲多個市場的消金業務優先競標方,而中國消金業務的優先競標方,選定台灣的富邦金控,交易金額達到1億至2億美元(27.74億至55.48億台幣)。

花旗集團在4月宣布退出亞洲、歐洲及中東等13個地區的消金市場。台灣的消金市場業務,早前傳出包括:國泰金、富邦金、台新銀與星展銀、渣打銀等5大潛在買家。

據彭博的報導,花旗針對出售多個亞洲市場的消金業務,已選定優先競標方。在花旗台灣消金業務的買家還未明朗之前,台灣的富邦金控已先名列花旗中國消金業務的優先競標方。

至於富邦金控成花旗中國優先競標方,是否影響其購買花旗台灣的意願,這仍不得而知,報導則說,花旗在台灣的資產銷售,可能花更長一段時間才會完成。

報導說,花旗泰國消金事業青睞由日本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itsubishi UFJ)旗下的大城銀行(Bank of Ayudhya)接手,價碼上看20億美元。

報導說,在印尼市場,花旗選定新加坡大華銀行為優先競標方,可能賣得數億美元;在馬來西亞市場,渣打銀行成為領銜買家,交易額也可達數億美元。

報導提到,花旗還沒做出最終決定,相關談判商議也還在進行中,其他競標方對花旗不同亞洲市場仍有興趣;花旗在這13地的消金業務出售計畫裡,以澳洲的進度最快,8月分把澳洲資產以8.8224億美元(約244.74億台幣)賣給澳洲國民銀行(N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