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花旗銀行工會:勞資雙方明年1月正式協商

花旗銀行的勞資協商已有進展,雙方同意暫定在明年1月初進行正式勞資協商。圖為花旗銀行。(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花旗銀行的勞資協商已有進展,雙方同意暫定在明年1月初進行正式勞資協商。圖為花旗銀行。(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花旗銀行將出售在臺消金業務,為保障勞工權益,花旗銀行的勞資協商已有進展,雙方同意暫定在明年1月初進行正式勞資協商。花旗銀行工會理事長陳培芮表示,工會將在27日選定會員代表,商討與資方協商的數項議題,包括交易案件獎金、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的補償、保障工作權及員工安置計畫等。

花旗銀行勞資雙方在全金聯及勞動部的協助下,已召開正式協商前的預備會議,儘管對於「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的意見出現分歧,工會要求資方須對此給予補償,但資方仍堅持「並無密約限制員工的就業自由」。不過,後續勞資協商地點、頻率等細節已獲得初步共識,目前雙方已暫定在明年1月初展開正式勞資協商。

陳培芮指出,工會已發文通知全體3,000名工會會員,說明後續將準備與資方進行協商的數項議題,包括交易案件獎金、3年內禁止招聘花旗員工條款的補償、保障工作權及員工安置計畫等。

至於具體內容條件,有待週六(27日)會員代表選舉產生後,召開第1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確認,並授權工會協商代表與資方展開正式協商。

花旗銀行表示,為建立多元順暢的溝通管道,目前已推出全新溝通平臺「SmartCiti」,協助全體員工可即時掌握最新勞資溝通訊息與相關公告。

花旗銀行強調,銀行持續致力於實踐照顧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在會前會建立的互信基礎上,花旗承諾以積極溝通的態度,與工會代表進行勞資協商,確保花旗員工的權益與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