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電支第一家 歐付寶明年Q1興櫃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歐付寶電子支付繼2015年成為臺灣首家取得電子支付營業執照並許可開業後,8日經櫃買中心核准為公開發行公司,再次從9家專營及22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中,成為第一家完成公開發行程序的業者,預計在明年第一季登錄興櫃。

歐付寶表示,公司主要以生活繳費作為產品核心,是最早且串接最多停車繳費的電子支付機構,也率先與臺北市智慧平臺介接,提供國內民眾最便利的生活繳費支付工具。此外,歐付寶也致力取得多項開發的關鍵性支付專利技術、布局智慧財產權,讓後進者有更高的進入門檻。

歐付寶指出,為因應未來市場需求、配合政府跨機構轉帳政策,已加入財金公司跨機構轉帳平臺,只要輸入歐付寶的金融機構代碼397,後面加上註冊電子支付時的手機號碼,就是個人的金融帳號,可隨意將款項在銀行帳號與歐付寶帳號間轉帳,使生活更加便利。

同時,針對更多不同產業及不同應用場景的特殊需求,也推出虛擬帳號金流服務,而全新電子發票加值平臺服務,則能滿足線上及線下各種電子發票的龐大需求。

歐付寶進一步說明,在電子支付專法開放後,依據市場需要所研發的各項商品,包括跨境小額匯兌等,將在明年積極與國內銀行、電子支付機構、國際組織,建立戰略級夥伴關係,以發展創新應用服務,提升電子支付產業的應用與競爭力。

歐付寶電子支付是2011年成立,目前主要股東包括母公司歐買尬持有36.18%、全球第五大POS品牌廠振樺電,其他法人股東則有國票創投、兆豐創投、玉山創投、台達資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