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馬英九、藍委收香港恐嚇信 署名者稱遭冒用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及李德維3人的辦公室,以及中視公司9日皆收到疑似來自香港的跨海恐嚇信,寄件者署名為「何歡喜團隊」。警方雖在信件上採集到數枚指紋,但並未比對出犯嫌真實身分。而流亡港人何歡喜則發聲明否認,並指出是香港警察所為。

位於臺北市內湖區行善路上的馬英九辦公室,於9日下午2時許收到一封電腦打字的恐嚇信件,內文提及「警告!」、「國民黨小心說話!」、「勿阻香港手足前往台灣!!」、「逆我者死」、「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語,並署名「何歡喜團隊」。信封上貼著香港郵票、蓋有香港郵戳章印,信封內還夾帶2張香港冥紙。

警方獲報後,在信件上採集到2枚指紋,經鑑識中心比對後卻查無符合的對象;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該信件是由郵差於9日上午10時許投遞進信箱。由於事涉敏感,目前已加派警力前往馬英九辦公室,在附近加強巡邏守望。

同時,李貴敏、李德維的立委辦公室也都收到一樣的恐嚇信,李德維辦公室原以為是惡作劇而不以為意,直到10日才發現李貴敏、馬英九都收到同樣信件,因此隨即報警處理。此外,中視公司也收到恐嚇信,內容提及要挺港人、不要報導不好的事情等語。

由於相關恐嚇信件疑似來自境外,轄區警方或將透過刑事局與境外單位取得聯繫。對此,刑事局表示,由於目前仍未確定信件來源,也未接獲通報,若收到轄區警方通報,將依慣例協助聯繫境外單位請求協查。

然而,自稱流亡臺灣的港人何歡喜10日在Telegram、Instagram、Twitter等社群媒體中發出中英文聲明,強調從未以「何歡喜團隊」名義在香港寄出任何信件到臺灣,任何在香港寄出的信件都是偽冒行為;並指出相關信件是由香港警察冒名恐嚇臺灣政治人物,呼籲香港警察勿再以「何歡喜團隊」的名義冒充何歡喜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