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學測數A遭爆未使用題庫 大考中心:各科均有用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今年大學學測的數A考科被譽為「史上最難」,滿級分(15級分)僅789人,占不到全國的1%。據媒體報導,有匿名讀者投訴,指這次數A題目難易度未控制好,是因某數學科研究人員的子女是應屆考生,為迴避而未使用題庫題。對此,大考中心8日澄清,今年學測各科均有使用題庫題,且抽題作業均依程序進行。

大考中心澄清,讀者投訴所言絕非事實,108課綱題庫已發展建置數年,111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各科均有使用題庫題,且各科抽題作業均依程序進行,並留有作業紀錄可供查核。

大考中心表示,依據試務辦理標準程序,111學年度相關試務工作開始前,已針對本中心同仁若有三親等以內的親屬參加當年度考試,皆須填報其與考生的關係及考生個人資料,且要求迴避與試題有關等相關試務工作;並於試務運作過程中,針對應迴避的同仁及應考親屬進行相關查核。

有關報導所指的當事人,大考中心表示,並未參與111學年度本中心所辦理之考試的命題相關工作,也沒有參與題庫抽題作業。對於工作人員親屬參加本中心辦理的各項考試,訂有嚴謹的試務迴避規範,所有同仁均需遵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