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教師資格考6/4登場 快篩陽只能明年見

【記者侯駿霖/臺北報導】教育部23日表示,下週六(6月4日)是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若屬確診未解隔、快篩陽性未經PCR檢測或檢測結果未出來者,這3類考生不可應試,但如果是居隔、居檢、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的考生仍可應試。

教育部23日指出,111年度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將於6月4日舉行,因應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教師資格考也強化防疫措施,一般試場由原本42人降載為36人,並於17縣市、29校設置考(分)區學校,以減少考生跨縣市移動。

教育部表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自主應變、自主健康管理、自我健康監測的考生可參加教師資格考。

針對居隔、居檢、自主防疫及現場發燒的考生,將設立隔離備用試場、隔離試場提供應試;防疫考生除了可搭防疫計程車應試,也可依衛生局規劃或指示,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但教育部提醒,車上除考生僅能有1位駕駛,其他非考生人員不可陪同。

不過,若是5月28日(含)至6月4日經快篩陽性未經PCR檢測、檢測結果未出來,又或確診未解除隔離者將不得應試;教師資格考原則不辦理補考,教育部將於考試結束後公告退費程序。

教育部提醒,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自主防疫的應考者,在接獲政府單位、學校或所屬機關(構)等通知後,須立即與教師資格考試試務行政組聯絡,安排隔離試場應試。

若未主動通報者,不得參加資格考,未先通報而私自參加考試者,最重將取消考試資格,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