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疫情升溫 上海部分地區11日起全員檢測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疫情持續升溫,上海部分區域從11日起將再次展開全員核酸檢測。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各地疫情持續延燒,上海在封城兩個月後於6月1日解封;不過,自上海解封以來,仍不斷有確診病例出現。

6月9日,上海衛健委通報稱,2022年6月8日0~24時,上海新增本土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病例4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均是在隔離管控中被發現。當日早上,上海部分地區已發布通知,將進行核酸檢測篩查;閔行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宣布,於6月11日上午展開全區全員核酸篩查,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

松江區通告則表示,市民每週需進行至少1次核酸檢測,該區將於11日、12日兩天,進行全員核酸篩查。

上海自3月初爆發疫情以來,連續封城兩個多月,中共當局實施的動態清零政策,給上海製造了嚴重的人道災難。

上海在封城期間,不少地區的民眾被禁足在樓內,斷糧、斷藥的,有的市民因飢餓而抗議、索要物資;有人好不容易團購到的食品卻被防疫人員扣留了,甚至有小區的民眾因飢餓而與警方發生衝突等。

除上海外,中共官方通報指,目前內蒙古疫情最為嚴重。中共衛健委6月9日發布通報稱,8日0~24時,全中國確診病例70例;其中,以內蒙古的確診病例37例為最多。6月8日,內蒙古赤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通告稱,自6月8日開始,赤峰市中心城區所有機關、企事業單位人員全部居家辦公;此外,6月8日至10日在赤峰市中心城區,展開連續三天的區域核酸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