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郝龍斌:對北市選情審慎樂觀 不相信會「棄蔣保黃」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表示,他對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的選情審慎樂觀,不相信會發生「棄蔣保黃」,但蔣萬安要先鞏固基本盤,擴大組織動員及發聲管道,拉大與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的差距。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在廣播專訪中表示,民調顯示,目前藍綠白市長參選人呈現等邊三角形,這對蔣萬安不利,民進黨操作藍、白分票。

郝龍斌指出,民進黨把佛系標籤貼到蔣萬安身上,蔣現在要先加強對民進黨及市政缺失的攻擊,把自己與黃珊珊的差距拉大,他不相信會發生「棄蔣保黃」,只要未來黃珊珊支持度降到18%以下,蔣萬安選情就沒有問題,他對蔣萬安選情是審慎樂觀。

據他了解,蔣萬安已在逐步建構組織,所有藍營市議員都是蔣萬安競選總部的副總幹事,議員對於市政了解足夠,大家團結作戰,相信對蔣萬安是有幫助的。

郝龍斌也談到,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絕對會是個破口,將有外溢效應,萬一外溢效應發酵,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選戰,國民黨都不會太難打,希望未來藍營在北北基桃、新竹市,可以集體聯合競選,他對這5個縣市選情審慎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