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可步行了! 傘兵秦良丰45分鐘步行醫院一圈

【記者常懷仁/綜合報導】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2018年因漢光演習跳傘而受傷,但這幾年來他積極在國軍高雄總醫院復健。其父秦天人7日在臉書貼出秦良丰在醫院步行的影片,即便在過程中體力不支,但在家人及朋友的陪伴下,秦良丰最終挑戰成功。

「一直經常的在問自己我是否有做對?一開始我的方向選擇是否有正確?這方法對良丰的現在及將來是否有幫助?」,秦天人表示,每看到良丰艱辛的努力,尤其碰到無法突破障礙時的表情,為了怕他們擔心良丰一直以來都默默承受,沒有負面情緒表現,也知道他一直在擔心他的未來,作為父母心中很不捨。

秦天人坦言,「高興中難過,難過中高興」,一直是他們全家這幾年的心境寫照,前兩天良丰說要用學步車走醫院一圈試試,挑戰體力,起初還沒問題但走到快要終點時,良丰沒力了只好將腳部的沙袋拿掉,最後撐到終點,終於達標走完醫院一圈。

秦天人提到弟兄們也以他們的訓練方式來激勵良丰,「良丰不要再撐了!」、「你要不要退訓啦!」、「良丰退訓好了!」等話鼓勵秦良丰。秦天人感嘆,最後秦良丰花了45分鐘走完醫院一圈,他們全家也陪秦良丰一起走完,「我們輕鬆的一圈卻是良丰要用盡全身氣力的一圈,良丰!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