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維護幼兒安全 教育部補助519家幼兒園改善遊戲場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為提升幼兒園遊戲場設施品質,教育部持續補助公立幼兒園充實及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經費,改善幼兒園公共化遊戲場設施,截至7月底共補助519所公共化幼兒園(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以維護幼兒的遊戲安全及權益。

新北市積穗國小附幼原本沒有戶外專屬遊戲空間,校舍改建工程納入稻穀意象規劃設計,透過不同難度的高低攀爬及溜滑體驗,讓孩子從穿越、鑽行、溜滑梯等遊戲行為訓練大小肌肉發展,並感受互助合作的重要。

另外,園內的潑水牆設計概念源自朱銘美術館的水畫牆,孩子只要拿起水桶跟刷子就可以隨興作畫。結合動態與靜態的活動探索,能讓孩子在遊戲過程中增進想像力與創造力。

南投縣文山國小附幼的遊戲場配合校園的大樹,以樹屋的意象設計,讓孩子有獨立的角落空間,並具有多樣化的遊戲設計,如:右彎滑梯、直立式攀岩牆等。直立式攀岩牆可訓練孩子的空間感及平衡發展,也可以訓練孩童上臂肌肉及手腳協調發展,透過抓握訓練也可刺激腦部發育及協調性。

教育部表示,將持續鼓勵公立幼兒園申請改善教學環境設施設備及遊戲場改善經費,並營造優良的學習環境,點亮孩子的教育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