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陳明文遭黑道恐嚇 綠委籲檢討起訴標準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曾被館長陳之漢指控與黑道有關的立委陳明文臉書發文表示,自從要求警政署長要全國大掃黑後,有黑幫集團放話要他放手,甚至有賭盤預測他壽命還有幾年。對此,立委鄭運鵬29日強調,不應該因為職業別、身分、政黨、意識形態而受到暴力威脅,但若這類案件都不起訴,這些人會覺得網路發言不用負責,哪天可能就變成真的,應重新訂標準;法務部次長陳明堂回應,會請臺高檢處理。

陳明文表示,黑幫集團也開始透過各種管道放話,如:某黑幫網紅嗆聲要他收手、臺灣黑幫分子說「中國開賭盤預測陳明文的壽命還有幾年,活一年輸一倍、活三年輸十倍」,這不就是擺明在恐嚇臺灣的立法委員嗎?所以他要強調兩點,一、國安單位必須注意臺灣黑幫是否已經跟中國黑幫合流;二、警政署應該更積極掃黑,把這些黑幫組織一網打盡,還給臺灣一個安全的環境。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9日審查「外役監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鄭運鵬質詢時提到此事,他指出,很多平臺上有民代就應該被詛咒的現象,他也提告過,但最後不起訴,理由是「要把鄭運鵬送上電椅不足以對我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威脅」,這結果會是大家肆無忌憚、越滾越明白,起訴不一定會判罪,但若不起訴,這些人會覺得網路發言不用負責,哪天就會變成真的。

「我們不應該因為我們的職業別或身分或政黨或意識形態而受到暴力的威脅」,鄭運鵬強調,若連檢察官都不處理就會越來越兇,會變成政治問題;他不會因為他是立委,同樣的東西對非民代就不起訴,對他就起訴,但「我們受到的威脅比較大」,演藝人員、運動員等都會,他們不應受到這種待遇,應重新訂標準。對此,陳明堂回應,會請臺高檢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