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竹山工業區突停電1小時 台電看錯班表?漏發通知書?

(記者袁世鋼/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工業區3日上午9時許突然大停電,區內60多家工廠臨時被迫停工1小時。工業區服務中心原本表示,原因是台電人員看錯施工班表,將原定下午1時的停電時間提早開始。但台電澄清,原因是漏發停電通知書。不過,南投立委補選在即,選前停電時機仍相當敏感。

竹山工業區3日上午9時無預警大停電,引發區內廠商強烈反彈。經濟部工業局南崗暨竹山工業區服務中心指出,經連繫台電及深入追查後得知,台電原定3日下午1~2時進行檢修線路及供電設備,並於日前發出停電通知,未料施工人員竟看錯班表,才會導致這起烏龍停電事件,造成工業區內60多家工廠被迫停機,損失難以估計。

停電約1小時後已恢復供電。台電南投區營業處除向廠商表達歉意外,也表示會好好要求員工注意相關施工作業時間及流程,避免類似擾民意外再發生。台電也提醒,廠商在下午1時停電前,可先將電源總開關切離,確保使用的電器在送電過程中的用電安全。

然而,台電事後澄清,並非看錯施工時間而誤停電,而是原本就預定3日上午8時30分至12時安排維護改良工程計畫性停電施工,停電範圍為竹山工業區一帶。施工訊息雖已公告於區處對外網頁,但卻漏發停電通知單給用戶,影響停電用戶約60戶。經加速施工後,已於10時15分全數復電,後續將針對漏發通知單一事召開專案會議,檢討改進。

台電表示,原訂在竹山工業區於下午1~2時的停電時間,是安排導線失竊復舊的計畫性停電施工,目前已改採無停電施工,不會對用戶造成影響。

不過,這次南投縣第10屆第2選區立委缺額補選,投票區域含括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竹山鎮、鹿谷鄉、水里鄉、信義鄉,投票前一天發生烏龍停電,時機仍相當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