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報告:中共病毒大流行或源於2次實驗室洩漏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員馬歇爾(Roger Marshall)日前公布一份研究報告,指出COVID-19(中共病毒)大流行「最有可能」是源於「兩次實驗室洩漏」。

這份報告長達301頁,借鑒了開源報告,包括醫學研究、科學期刊和眾多的中共政府文件,由醫學專家卡德萊克(Robert Kadlec)起草。他是生物防禦專家、曾經擔任川普政府時期的衛生部助理部長。

報告稱,2019年秋季,武漢市曾在幾週內發生了兩起實驗室洩漏事件。在最初洩漏後的幾個月裡,武漢市周邊地區的COVID-19病例激增。馬歇爾表示,「有優勢證據表明,COVID-19起源於中國武漢的一次實驗室意外洩漏。」

馬歇爾在17日發布報告前對媒體說,「COVID-19很可能是源於2019年9月至10月期間的兩次洩漏,包括實驗室洩漏,甚至更早在7月或8月時發生的。」

18日,針對新冠病毒溯源問題,美國聯邦眾議院監管與政府改革委員會舉行了小組聽證會,這是美國新一屆國會針對疫情溯源問題舉行的第二場聽證會。該委員會下屬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問題特別小組委員會主席溫斯特魯普(Brad Wenstrup)表示,「雖然新冠病毒的具體來源可能不是百分百清楚,但有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與研究或實驗室相關。」

他指出,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21年1月15日發布的情況說明書,以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2021年10月29日發布的第一份新冠病毒起源的評估,都佐證了病毒從實驗室洩露的可能性,「很明顯,中國(共)不想讓全世界知道(病毒)起源,中國(共)系統的阻止了對新冠溯源的透明和澈底的調查。」溫斯特魯普說。

美國前國家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在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情報界獲得的證據足以支撐實驗室洩露的疑慮,他說:「如果這是一項審判,我們的情報部門提供的大量間接證據將迫使陪審團裁定,武漢實驗室的冠狀病毒研究導致大流行的指控成立。」

「中共會竭盡全力掩蓋病毒起源,從銷毀醫學測試、樣本和數據,到恐嚇和使證人、記者失蹤,再到撒謊和脅迫全球的衛生機構,甚至對病毒起源進行宣傳。他們的行動一直持續到今天。」拉特克利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