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學生偷油變賣 被士兵打死

【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媒體援引北韓消息說,北韓一名中學生試圖竊取軍車的油料並變賣,以便繳納學校任意收取的費用,結果被一群士兵活活打死。這些士兵在行凶後開車離去,對該名學生完全棄之不顧。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財政困難的北韓政府經常針對國家建設項目要求學生提供免費勞力或物資。如果學生無法提供,他們必須以出錢的方式來取代。

北韓兩江道的2名居民告訴該電台說,當地一個村莊在5月4日發生幾名士兵打死一名中學生的事件。該名學生試圖從一輛軍用卡車上偷取油料,顯然是因為他想變賣油料來繳納學校胡亂收取的費用。

這2名居民透露,該名受害學生所就讀的學校要求學生提供油漆和亮光漆給一個建設計畫使用,但這些物品在農村地區很難取得,於是被要求每人繳納4千北韓元(0.5美元)的費用,有數名學生沒物資也沒錢可上繳。

有5名來自惠山市的士兵在這個村莊停留並吃午餐。當他們發現那4名學生正從他們的軍卡上偷油料時,他們開始毆打那些學生。

另一名居民表示,那些士兵在運送糧食給三池淵市的軍事單位後,正在返回惠山市基地的途中。在把一名學生毆打致死之後,他們開車離去,沒有為他做任何事。

前一名居民說,另外3名學生逃離現場,但隨後被逮捕。警方正在調查這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