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市阿美族歲時祭 推動文化傳承凝聚族人情感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16日上午前往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出席「桃園市112年度原住民族歲時祭儀-阿美族立石柱文化傳承」活動。蘇俊賓表示,桃園是全台灣原住民族的大市,也是都會原住民的首都,其中阿美族人在桃園的人口數便高達3萬8,000多人,因族人皆在不同的行政區努力生活,如此更需要用心推動文化的傳承、凝聚族人的情感。蘇俊賓也代表市府團隊向所有原民事務幹部表達感謝,因為有他們的投入與幫忙,讓市府的原住民族政策與工作做得更好。

蘇俊賓指出,阿美族的歲時祭儀重要活動,族人也踴躍參加,而市府與原住民事務相關的局處,不僅是原民局,還有勞動局、文化局等單位,未來市府所有單位會與原民局一起努力,持續推動各項原住民族政策,也歡迎族人提出政策相關建議,市府將會全力以赴。

原民局長陳姿伶表示,今日是桃園市歲時祭儀活動11場次中的第4場,主題為阿美族立石柱文化傳承,展演阿美族故鄉花蓮縣瑞穗鄉Kalala(迦納納)部落的文化過程。在活動前先由市總族群領袖林健昌帶領族人舉行祈福儀式,向祖靈表達感恩,並祈求祖靈保佑族人在桃園市得以安居樂業,傳承並延續原住民族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