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啤酒銷量下降 百威英博美國裁員

【記者林燕/報導】受變性人促銷事件拖累,百威淡啤(Bud Light)銷量連續幾個月下滑。母公司百威英博(Anheuser-Busch InBev)週三(26日)宣布,解雇美國辦事處的數百名員工。

這家全球最大的啤酒製造商表示,裁員將影響不到2%的美國員工,該公司有約1萬8,000名美國員工。

該公司表示,裁員不會影響啤酒廠和倉庫員工等一線工人。百威英博還銷售時代啤酒(Stella Artois)和百威啤酒(Budweiser)。

百威英博執行長布蘭登(Brendan Whitworth)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說:「雖然我們從不輕易做出這些決定,但我們希望確保為未來的長期成功做好準備。」

「公司的結構變化將使我們的團隊能夠專注於我們最擅長的事情,也就是為每個人釀造優質的啤酒。」他補充說。

此次重組取消了美國主要辦事處(包括聖路易斯、紐約和洛杉磯)的公司和行銷職位。

自4月份以來,因為百威淡啤聘用變性人網紅穆瓦尼(Dylan Mulvaney)促銷,引發民間傳統人士對百威淡啤的購買抵制,使得這個蟬聯美國啤酒寶座20多年的品牌啤酒的銷量持續下滑。

今年夏天早些時候,墨西哥品牌Modelo Especial取代了百威淡啤,成為美國最暢銷啤酒第一名。

百威英博定於下週向投資者通報最新季度財務業績。

3月份,百威淡啤邀請穆瓦尼做代言人,作為該品牌「瘋狂三月」(March Madness)比賽的推廣促銷活動。

穆瓦尼4月初在Instagram發布了一段自己喝百威淡啤的影片,並稱這個印有她肖像的定製啤酒罐可能是慶祝她性別轉變一周年的最好禮物。

穆瓦尼和百威淡啤的合作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一場百威淡啤忠實粉絲對該品牌的抵制運動。而面對這些反對聲音,百威英博表示支持與穆瓦尼的合作,稱公司與數以百計的網紅都有合作,以助力其品牌接觸不同人群。

百威英博的回應激怒了更多的保守派顧客。而穆瓦尼和LGBTQ(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的集合稱呼)倡導者則批評百威英博對跨性別者的支持不夠堅定。

百威淡啤爭議發生之際,正值美國多州通過了多項反LGBTQ立法,而包括達吉特公司(Target)在內的其他知名品牌也因其對LGBTQ的支持而受到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