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LINE保護客戶隱私 前女輔導長外流案查無源頭簽結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前陸軍八軍團女輔導長「內內」私密影片外流,她懷疑是手機交給軍方安裝行動裝置管理系統(MDM)時遭流出,但高雄檢警偵辦5個月後,因「找不到散布源頭」簽結,送高雄高分檢再議遭駁回後,全案確定。除非再有新事證,否則將成「無頭公案」。

「內內」約在一年半前,與同為軍人的男友在營區內拍攝性愛影片,未料今年2月遭外流,遭軍方依違反「兩性營規」、「國軍資通安全獎懲規定」記2大過、2小過汰除。她懷疑,是將手機交給軍方安裝MDM時,遭資安人員竊錄外流,並蒐集約50多份轉發影片的LINE擷圖證據,向警方提告,盼揪出外流源頭。

雄檢依「內內」提供的證據向LINE公司調查帳號使用者真實身分,但LINE公司基於保障用戶隱私的原則,並未配合提供個資;檢警逐一抽絲剝繭調查後,僅找出4名散播者,目前1人起訴、1人緩起訴、1人不起訴、1人偵辦中。

至於影片外流原因,雄檢曾針對涉嫌散布影片的兩名國軍資安人員向法院聲請搜索票,但法官不准,檢警只好以關係人身分傳喚他們說明,但因兩人都否認涉案,檢方也沒發現他們竊錄並散布影片的證據,因此簽結,並依職權聲請再議;高雄高分檢日前駁回,全案確定。

「內內」則透過影片表示,她1日委託律師去開調解庭,經律師轉述得知,一名自稱是職業軍人的散布者,稱自己三十多年來都奉公守法,只因為點了分享鍵就吃上官司,感到非常委屈。「內內」強調,這說法她不能接受,即便她有錯,也不代表他人可隨便散布私密影片,散布者的行為100%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