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中共砲兵明起福州外海軍演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中共19日在臺灣周邊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及聯合演訓,選在八二三砲戰65週年當天,中共又宣布新一波軍事行動,稱24日至25日將在福州海域進行實彈射擊。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出訪美洲行程返臺後,共軍東部戰區19日隨即宣布在臺灣周邊海空域進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及聯合演訓,嗆言是針對臺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

福州海事局23日發布航行警告,稱8月24到25日7時至20時,位於福州福清市江陰地域組織砲兵分隊實彈射擊,無關船舶禁止駛入警戒區域。根據公布的座標顯示,射擊警戒區域將在福建省沿海興化灣海域內。

臺灣教授協會會長陳俐甫研判,中共選在福州附近舉行砲兵實彈演習,而且刻意選在八二三65週年這天宣布,目的是在警告臺灣,不要忘記當年八二三砲戰開砲的人是誰,無非是要恫嚇臺灣「不要忘記以前我開過砲,現在當然也敢再開砲」,形塑臺海兵凶戰危,主要目的當然是要介入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