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麟洋配」宰大馬對手 晉香港羽球賽4強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15日在香港羽球公開賽男雙8強,以21:19、21:18擊敗大馬組合侞薩尼(Nur Izzuddin)/吳世飛,闖進最終4強。

李洋/王齊麟賽前和世界排名第41名的馬來西亞組合侞薩尼/吳世飛交手過2次,雙方各取1勝,但最近一次交手已是2021年的羽球世界錦標賽。

據中央社報導,此役首局,我國組合輪轉速度夠快,不論是李洋的網前小球、變向攻擊,或者是王齊麟的後場殺球都表現相當出色,一度取得11:5大幅領先。

但首局比賽後段對手逐漸掌握節奏,加上李洋/王齊麟的失誤過多,兩度被對手扳平,幸好關鍵時刻李洋/王齊麟穩住陣腳,在18:18平手之際以3:1的攻勢率先搶下首局。

第二局戰況更膠著,開局雙方出現4度平手,隨後李洋/王齊麟慢慢拉開些微領先優勢,接下來又被對手追成16:16。隨後,靠著王齊麟後場殺球逞威,一口氣連得3分奠定勝基,並在20:18時靠著對手回球失誤順利收下比賽勝利。

王齊麟賽後興奮跪地歡呼,他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我們現在就是一步一步找回自己的節奏,不論對手是誰,不論賽事是什麼等級,就是發揮出我們的特點,然後好好的為亞運做準備。」

隨著狀態回升,李洋/王齊麟的男雙世界排名也逐步上升到第13名,這場香港公開賽也是李洋/王齊麟在今年第4場打進4強的比賽。

晉級4強的李洋/王齊麟,接下來對手將是世界排名第11名的印尼組合馬辛(Daniel Marthin)/卡爾南多(Leo Rolly Carnand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