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徐春鶯爭議 顧立雄:政黨有責任揭露她與中共關係

【記者戴德蔓/臺北報導】

被質疑曾是中共國家幹部的陸配徐春鶯,傳民眾黨有意提名其出任不分區立委,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1日表示,任何政黨有義務與責任來查證並揭露當事人和中共之間的關係。

顧立雄1日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徐春鶯爭議,他說,任何政黨要提名不分區立委來代表這個政黨參與立委選舉,都有義務與責任來查證並揭露當事人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並且也得針對過去的相關行為和言論,接受人民的檢視。

顧立雄說,這是政黨政治之下責任政治的問題,畢竟中共對台灣懷有敵意,而且不放棄以武力併吞台灣,是《反滲透法》定義下的境外敵對勢力。

對於趙天麟與中國女子的桃色風波,民進黨要不要調查、並對社會大眾說明?顧立雄說,趙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也說要配合調查,就由司法進行偵辦,「我對個案不適合評論。」

至於富士康遭到中共查稅爭議,顧立雄表示,郭台銘應該「冷暖自知」,至於查稅的作為是否想逼使郭台銘退選?他說郭台銘心裡應該很清楚。但總括來講,以政治性手段介入,讓台商產生寒蟬效應,這一向是中共使用的介選手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