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白宮:援烏資金吃緊

【記者秋生/綜合報導】白宮週一(12月4日)向國會警告說,美國用於烏克蘭的資金將在年底前耗盡,如果年底前沒有批准追加,美國將無法繼續提供武器裝備。

華盛頓的消息,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局長楊恩(Shalanda Young)在給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的信中寫道:「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到今年年底,我們將耗盡為烏克蘭採購更多武器裝備和從美軍庫存中提供裝備的資源。」

根據楊恩的說法,烏克蘭戰爭關係到全球利益,如果國會不馬上採取行動,「就會削弱烏克蘭的力量,不僅會危及烏克蘭已經取得的成果,還會增加俄羅斯取得軍事勝利的可能。」

今年10月,白宮要求國會批准一項1,060億美元的補充資金法案,為烏克蘭、以色列和太平洋地區的盟友提供援助,同時加強邊境安全。然而,兩黨就該法案的談判陷入僵局。

強生週一表示,拜登政府未能解決眾議院共和黨人的「合理關切」,即援烏計畫缺乏明確的烏克蘭戰略、解決烏俄衝突的途徑,以及確保對美國納稅人提供援助的問責計畫。

他說:「我們相信,如果參議院民主黨人和白宮能夠合理的談判,這兩個問題可以一致達成。」

白宮正在尋求超過610億美元的烏克蘭援助資金,作為約1,060億美元一籃子計畫的一部分。

共和黨人則希望收緊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獲得庇護的途徑,力主在法案中納入更嚴厲的移民政策,正在以烏克蘭資金為籌碼實現目標。然而,全面的移民協議談判迄今尚未取得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