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朱立倫批綠不抹紅不會選舉 柯P:失去信任的結果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3日應台商邀請率團赴中,由於距離2024總統大選倒數一個月,引發社會關注,連外媒也稱這是趟「高度敏感的行程」。面對民進黨質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5日表示,「民進黨不抹紅就不會選舉」;而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認為,重點是被人民懷疑。

夏立言赴中訪問行程被外媒曝光後,國民黨表示,他是在10月時接受台商邀請,13日率團前往中國,參訪成都、南昌、中山、廈門及重慶等地,主要是延續過去幾次訪中的成果和目標,透過參與活動關心台商台胞,外界傳言他將與台辦高層會面的消息絕非事實。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競選總部總幹事潘孟安認為,中共介選歷歷在目,包含認知作戰、假訊息、落地招待等手法,這麼敏感的時候還要去中國令人不解、啟人疑竇,連外媒都報導;國民黨應該要說清楚,夏立言到底見了誰、做了什麼事。

對此,朱立倫15日回應,時值年終歲末,中國各地的台商聯誼會都在換屆,因此舉辦很多活動,這些人是臺灣自己的同胞,國民黨到對岸關心、鼓勵,並且幫忙解決問題,這都是好事情,但民進黨不抹紅就不會選舉,只會製造臺灣內部緊張。

不過,柯文哲認為,重點不是去中國,而是因為去中國被臺灣人民懷疑,「讓臺灣人民覺得有問題、怪怪的,這才是最重要的問題」,國民黨跟中共交往為甚麼會被臺灣人打上問號?就是長期的買辦文化失去民眾信任的結果。他強調,信用須要長期累積,像他就不會因為與中共交往,而失去臺灣人民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