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 國健署籲做好低溫保健

【記者林紫馨/臺北報導】入冬後首波寒流報到,中央氣象署20日表示,各地天氣非常寒冷,容易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21、22日將是寒流影響臺灣最明顯的時候,中部以北下探9度,局部空曠處會再低1度至2度,此外,1,500公尺的高山可能有機會降雪,民眾若要前往高山,需要特別留意安全及做好相關的防範措施。

氣象署指出,未來一週約有兩波冷空氣,首先是寒流,接著是24、25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目前溫度已從20日開始逐漸下降,溫度下探到最低的時間點約在 21日晚間至22日清晨,臺北的溫度有機會下降到10度左右,因此氣象署預期,這一波冷空氣有可能達到寒流的強度。到了23日時,溫度會稍微回升一些,而24、25日又有另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到時溫度會再度下降。

氣象署提醒,21日晚間至22日清晨,會是這一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刻,民眾要做好防寒害跟保暖準備,至於降雨的部分,北部跟東半部未來一整週降雨機率較高,在20、21日會稍微多一點,因此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跟宜蘭雨勢會比較明顯。

此外,在寒流的影響期間,高山的溫度較低,預計從20日晚上開始一直到23日之間,在中部、北部還有宜蘭花蓮海拔2,500公尺以上的山區,可能會有結冰的現象,也不排除會有降雪的機會,尤其是在21日晚間至22日清晨,是寒流影響最大的時候,因此不排除在北部、東北部海拔2千公尺以上的山區會結冰,在這段時間民眾若要前往高山,需要特別留意安全及做好相關的防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