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國民黨葉元之險勝 開票大翻轉擊敗綠委羅致政

【記者侯駿霖/新北報導】2024臺灣大選投票落幕,新北市第7選區(板橋東區)出現大翻轉,由國民黨葉元之擊敗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由於選情膠著,葉元之鄰近晚間9時才現身競選總部宣布當選,坦言「鬆一口氣」。

根據中選會網站顯示,截至13日晚間9時27分,國民黨葉元之得票數7萬8,134票、得票率46.11%居首,其次是民進黨羅致政得票數7萬5,841票、得票率44.76%,以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的劉書婷得票數1萬5,479票、得票率9.13%。

民進黨羅致政稍早自行宣布敗選,無緣立委三連霸。他透過臉書表示,感謝所有板橋選民,過去8年擔任板橋立委,是他政治路上最大的榮耀;謝謝里長們、競選團隊、後援會長以及志工們的一路相挺,他跟妻子陳亮吟將會永遠放在心中,對大家心存感激。

葉元之指出,這場選戰是拉鋸戰,開票過程非常緊張,後來詢問相關人員兩票桶都領先,才敢宣布當選,很高興替國民黨拿回一席立委。他說,未來他會認真努力爭取中央預算,也會在教育及關心長輩領域貢獻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