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嘉義市議員林煒軒遭毆打 民進黨譴責暴力

【記者常懷仁/臺北報導】嘉義市議員林煒軒28日在個人臉書表示,他今早遭兩人開車圍堵追撞,期間拿棍棒、辣椒水朝他跟助理毆打,並要他下跪高喊「我對不起王美惠」,他一定提告到底。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表示,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而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在臉書表示,將行車糾紛操弄成政治事件,這種粗糙嫁禍的手法,太卑鄙。


林煒軒表示,很遺憾,民主法治的社會出現暴力攻擊,他今早出去跑行程,遭到兩個小弟開車圍堵追撞,期間一路拿棍棒、辣椒水,朝他跟助理毆打,並要他下跪高喊「我對不起王美惠」。就連肇事者遭到移送,都被政治人物致電關切。


林煒軒指出,事實上,從前年選舉,他已多次被黑衣人多次恐嚇,當時都選擇隱忍。但這次他必須勇敢,一定提告到底。


吳崢表示,民進黨譴責所有不理性、違法的暴力行為;蓄意的暴力攻擊,已經觸犯了民主社會及法治的底線,民進黨不會姑息此類行為發生。


吳崢表示,民進黨中央已責成組織部副主任劉厚承前往嘉義,關心林煒軒並了解事件始末,也呼籲社會大眾拒絕任何形式的暴力,理性對話,共同維護台灣民主社會的穩定。


王美惠表示,林議員在今早受傷的第一時間,是上網寫臉書,指名道姓的惡意栽贓,故意抹黑,此行為非常荒謬,也令人感到錯愕及不解。這些年,她為了民進黨的團結,再多的委屈都一再隱忍。但是,現在用行車糾紛,來操弄成為政治事件,將完全沒有的事情,信口開河,對於這種莫須有的指控及毀謗,她會堅持提告。


王美惠說,希望林議員謹言慎行,走正途、循正道,她也重申,此次大選民進黨在嘉義大獲全勝,是大家團結努力的成果。對於此次不法滋事是無法容忍的,請警方依法嚴查究辦,以維護社會秩序。絕不容許暴力行為玷辱民主聖地嘉義,希望每一個人都能遵守民主法治,更不能讓任何造謠抹黑的言論,來製造對立分化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