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稱中國台灣 回春丹開唱民眾抗議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中國樂團回春丹近日在Instagram發文稱到「中國台灣」演出,引起臺灣網友憤怒,不只台灣祭演出取消,2日在臺北舉行的演唱會外也有民眾高喊「臺灣獨立」,宛如社運現場。

據中央社報導,回春丹原本受邀參加屏東縣政府主辦的「台灣祭」音樂節,有網友發現他們在Instagram發文表示,「從廣西到中國台灣,明天台北開爐見。」貼文公開沒多久就引起臺灣網友憤怒。

「台灣祭」2日在臉書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我們希望除了音樂,至少我們還有信念、無法撼動的信念。」因此將取消回春丹的演出,改由其他樂團遞補。

回春丹2日在臺北Legacy演出時,許多民眾高舉「臺灣獨立」、「光復香港」等布條,並喊出「臺灣中國、一邊一國」、「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抗議。

山本彩來臺開唱 購票「禁止破壞國家統一」

類似的事件日前也曾發生過,日本女星山本彩宣布6月來臺舉辦演唱會,卻被歌迷發現,臺灣粉絲若想搶票就必須先加入中國官方粉絲俱樂部「SYC-China」,會員註冊內容分為簡體與繁體2版本,繁體版會員規範的第11條明細記載禁止危害國家安全、洩漏國家機密、顛覆國家政權、破壞國家統一行為,讓粉絲相當不滿。

山本彩官方社群媒體緊急發出公告致歉,並稱團隊目前正討論該如何處理,希望粉絲們耐心等待官方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