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楊實秋:松菸租金過低不合理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質疑松山菸廠文創園區違約在園區內設置旅館等設施,且收取開發權利金與租金過低不合理,台北市議員楊實秋昨(3)日赴台北地檢署,控告文化局長劉維公及專門委員劉得堅涉嫌瀆職及圖利台北文創公司。台北市發言人張其強表示,市府一切依約辦理,除尊重司法程序外,也相信市府負責專案同仁。

松山文創園區合約中,所列附屬事業包含餐飲美食、銀行業等,楊實秋主張,據此不可設立旅館及電影院等商業設施,否則就應改變合約並提高權利金。另外,價值百億土地只收13億開發權利金,且租金50年只收12億,嚴重低估權利金計算,也賤價出租市產。

文化局專門委員劉得堅指出,投資計畫書中原就包含旅館、電影院、商場等項目,園區內設置旅館等是依約行事。本案除開發權利金13億分年收取外,還包括營業收入千分之五之營運權利。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相關權利金是經專業人士依時空背景計算而來。

對於楊實秋懷疑台北文創是紙上公司一事,劉得堅認為,公家單位如果沒有必要,不會到私人單位拜訪,所以洽公都在市府進行,而且用手機聯絡、以發文地址通知開會台北文創人員都會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