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第一夫人分享成功故事:不聽負面聲音

【記者徐清風/報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28日在她的家鄉芝加哥宣布一項成本為7千萬美元的公立學校教育計畫,她在發表演講時分享自己成長和實現美國夢的故事來激勵年輕人。

曾經掙扎和懷疑自己

第一夫人在演講時說:「我的家庭不富有,我們住在芝加哥南面的一個小公寓裡,在我長大的大部分時間,是和兄長分享一間小臥室。很多個晚上,因為太吵,而很難完成我的家庭作業。我想你們理解情況是什麼樣,對吧?」

「即使我今天是美國的第一夫人,我和你們沒有區別。我們成長在同一個社區、去同樣的學校,面對同樣的掙扎,共享同樣的希望和夢想。」

不聽負面聲音 做好選擇

「我今天能否站在這裡的唯一原因是在你們這個年齡的時候,我做了很多選擇。」

「我選擇不聽那些懷疑者和仇恨者的話,我選擇傾聽自己的聲音;我選擇忽略周遭負面的事情,而集中精力在美好的事情上,我在自己內心的這些基礎上成長。努力在學校取得好成績,聽老師的話,有好表現,儘可能做一切令我身體健康有益的事。」

最重要是努力和付出

「你來自哪裡並不重要,你的父母是否富有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是否努力和付出和相信自己。」

第一夫人當天宣布計畫的目的是改善公立學校的體育課,該計劃的目的是讓每個小孩鍛鍊1個小時。

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和蜜雪兒起出席這個活動。他表示,希望這一計畫在未來5年能拓展5萬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