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廣州大學城爆發諾如疫情 數百學生染病

【記者陳靜慧/報導】近日,廣州華師(華南師範大學)、華工(華南理工大學)、中山大學已出現諾羅病毒感染病例,據新浪微博「大學城新聞」發布消息指出,最近一週大學城有600多名學生染病,有流行爆發趨勢。

22日下午4時16分,新浪微博《大學城新聞》發布了一條消息:「廣州大學城爆發大規模病毒感染。華師、華工、中大已出現諾羅病毒感染病例,最近一週大學城有600多學生腹瀉,廣大(廣州大學)、廣工(廣東工業大學)、廣外(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藥(廣東藥學院)、廣大附中腹瀉人數異常增高,有流行爆發的趨勢。」此微博立刻引起民眾的關注,被大量轉發,消息不脛而走。

23日,本報記者採訪了中山大學一位黃姓大學生,他表示:「大學城確實爆發胃腸傳染病,從上學期末(2013年1月)就已經開始了,近日發病學生開始增多。據同學們議論,廣州大學和華南師範大學患病人數比較多,具體人數不清楚。」

他還向記者透露,學校的飯堂不衛生,如果上級衛生部門下來檢查,師傅們就帶上手套裝裝樣子,網友「招ting」在微博爆料,實驗課用廣工宿舍的桶裝水做樣本測試大腸桿菌,15支試管都呈陽性。另一中山大學學生也向記者證實,在廣州大學城確有疫情發生,學校飯堂已停止供應海鮮食品,其他情況不詳。

據《南方網》報導,截至3月22日,大學城華師校區醫院一共收治50多例腹瀉學生,隔離20多人。廣大校醫務所負責人介紹,上週至22日有80多名學生腹瀉,每天有十幾名學生拉肚子,到目前共發現80多例。此外,華工、中大等學校,也出現了學生腹瀉病例,有的被排除諾羅病毒感染。

據《羊城晚報》23日報導,廣州市疾控部門稱,網傳數字失實,近日大學城僅約200人感染諾羅病毒,並且全部屬於輕度感染,沒有病例需要入院留醫。對於被稱病例數字失實,「大學城新聞」微博回應,「600人」這數字來自「星海音樂學院校產管理處」在校內張貼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