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法輪功團體提告 北檢起訴愛國同心會

【記者鍾元/台北報導】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及理事長張清溪於2010年控告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等愛國同心會成員妨害名譽的刑事告訴案,經兩次聲請再議,台北地檢署於今年4月底以周嫌等對告訴人團體及張清溪違犯公然侮辱罪及加重誹謗罪提起公訴。

承辦檢察官認為周慶峻等被告在同心會網站上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張清溪及法輪功之評論、還有在學會會所外舉牌汙辱法輪功之內容,以及同心會紅色廂型車外所張貼辱罵法輪功之標語,足以毀損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及張清溪之名譽。此案件為法輪功團體對持續惡意攻訐、煽動仇恨法輪功的海外組織進行刑事控告並獲起訴的首例。

張清溪表示:「愛國同心會長期連篇累牘長篇大論的誹謗和侮辱,在網路上流傳的非常廣,還在街上廣播謾罵想讓每個人都知道,是故意要製造衝突擴大事件。」他表示,從道理上講,對一群非常溫和理性的人做不是事實的謾罵、公然侮辱,是非常嚴重的挑釁。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說:「我們絕不允許這些打手組織,把中共暴力、煽動仇恨的那些邪惡伎倆輸出海外來迫害法輪功學員。地檢署起訴愛國同心會,是還法輪功學員清白、維護法輪功學員的名譽及尊嚴,彰顯了台灣民主法治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