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9旅館未環評先營運擬重罰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環保署日前發函給各縣市政府,全面清查「未環評先營運」的民宿、旅館及集合住宅者,目前共查出至少9家,環境督察總隊可能會依〈環境影響評估法〉,裁罰30萬至150萬元,另依〈行政罰法〉追罰不法利得。

此次清查超過2千家民宿旅館業者,除9家確定違反法規,1,279家仍須進一步判別。環保署也有意統一制定「判定的處理原則」,近期將召集各縣市相關人員會商。至於違法名單,待確認違法細節後,才會公布。

環保署發出的清查函,尚有新北市、台南市、南投縣、澎湖縣4縣市未回報。

此外,環保署31日審查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開發計畫環差,被環保團體喻為悠活翻版、第二個美麗灣渡假村,未審查通過就進行整地。就環團統計,台東都蘭灣有6案排隊待審的開發案。

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在民國91年即已通過環評,一直未開發,此次環差送審內容,預計開發25.59公頃。

台東都蘭灣除杉原棕櫚濱海渡假村及美麗灣兩案外,尚有都蘭灣黃金海休閒渡假村投資案、都蘭鼻遊憩區整體開發計畫BOT案、杉原渡假旅館區、台東渡假村等建案,還在排隊等待審查或開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