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改變人生的關鍵要素

⊙敬紙
俗話說改變人的命運有幾個關鍵要素:一德、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中國傳統文化首推「道德」,認為有了「道德」,一切都會隨之改變。德為命運之首。

以命運而言,有人生於富豪官宦之家,自然衣食無憂,生活富足,有人則生於窮困之地,人生困苦,這就是先天的福分,無可非議。

可是在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卻出現了這樣一種怪現象:做官N代。中共的集權制度,給了官員們貪汙腐敗的便利,也給了他們一種權力世襲的想法,從父到子再到孫輩,都要當官。

窮究其源,中共為保江山不倒,就要籠統官員為其賣命,而官員怕自己貪汙腐敗的事情敗露,所以就要安排自己的後代來壟斷權力,從而保住自己的財富,所以才會出現某些官員後代火箭竄升,而那些窮人的後代卻要永遠當窮人。

可是,「德」是福分之源,無德則不可得,雖然官員們如意算盤打得很好,可是其後代能否承繼還是個問題。如薄熙來者,得父蔭庇,官運亨通,典型的官二代。可是他妄想恢復中共文革時的暴虐統治,甚至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用於牟利,權傾一時,狂妄至極,最後身敗名裂,陷於囹圄。

風水一學,源遠流長,現代人一知半解,往往不得其妙。據說因為中共推崇無神論,中國之風水已被完全破壞。一國之風水破壞,一家之好風水也難以長久。

積陰德是行善積德,利人利己,好事一樁。可是中共反對神佛信仰,誹謗佛法,崇奉無神邪論,所以才敢對法輪佛法修煉者大加迫害,誣蔑佛法,顛倒黑白,把正統信仰描繪成了邪教。謊言讓人們遠離了神佛的信仰,甚至仇恨佛法修煉者,此罪豈不大也。

在這個充滿不公和處處陷阱的社會,「讀書」似乎成了普通人改變命運的唯一途徑。可是,當我們看到中共貪官倒台,驚天大案大白於天下時,卻發現讀再多的書也賺不到官商勾結掠取財富之九牛一毛。

那些無背景的官員,一旦有什麼風吹草動,就成了中共懲治的目標,而那些官員後代的子女卻可以平安度過各種各樣的運動。正是這種巨大的貧富差距和背景差距,才有了「讀書無用論」。讀書再多,不如有個好背景,好父母,中共統治下對「知識」的貶低從未如此深刻。

那麼如何才能改變命運呢?做人當以道德為先,如今的中共暴虐百姓,禍國殃民,國人自小學、中學、大學無不加入其組織,為中共所做的惡事奠定了群眾基礎,此為助紂為虐,竊以為恥,吾人當退出以全身,立道德之榜樣;如此,則天必佑之,命運為之改矣。

「德」為統御人生要素的統帥,三退就是站在道德高地,與正義同路,人生必隨之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