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警察「大陸公安化」

⊙林忌
自從梁振英上任以後,中共派出了新興的一些土共組織,在香港不斷騷擾法輪功以及泛民主派的活動;由最初以大量的橫幅攻勢,到最近的直接包圍,手段愈來愈猖狂。

執法部門選擇性執法

原本香港市民高度信賴的執法部門例如警隊,由近年選擇性執法,每況愈下到和這些組織合作;近年來不但對這些親共組織的違法行為視而不見,今次更變成協助違法者逃脫,這是早十年八載之前的香港難以想像的。

一市民在居屋的後樓梯塗鴉,警方竟出動「重案組」半夜去埋伏捉拿,為什麼?原來塗鴉的內容是「習近平去死」。最近牽動香港全城的「林慧思事件」,則是警方進一步大陸公安化的鐵證──中共外圍組織「青關愛」在旺角街頭,用大橫幅包圍法輪功的攤檔,四面包圍法輪功學員更禁止他們離開;法輪功學員報警求助,警方到場之後不是分隔開兩群衝突的人,卻是在最外圍拉起一條封鎖線,形同令法輪功受雙重包圍。

在港推行強硬路線此路不通

路見不平的市民,對警方失去中立的行為深表不滿,卻遇到警員恐嚇,要把這位市民「拉回警署」,此市民憤而責罵警員,其中一句英文「他媽的什麼嘛」,卻被親共人士如獲至寶,從網路人肉搜索查出此女士是一位教師,然後就發動全港的土共組織派人騷擾此老師的學校,甚至送出死人花籃這些刑事恐嚇的行為。警方的組織更雙重標準,大半年前要求市民「包容」警員執勤時說粗口,如今卻有退休警察參加政治集會。

有說這次土共的行為,是為了梁振英政府如陳茂波利益衝突的連串醜聞解圍所作的「圍魏救趙」之舉;更有某些共產黨人以為透過打壓一位老師,可以達到令港人從此閉口不言的「寒蟬效應」,以為8月4日的「支持警方」集會,可以變成一面倒的批鬥會。事件顯示有關方面再一次在香港打錯算盤,親共者既輸人又輸陣,連不少以往屬「和平、理性、非暴力」的市民,都對執法部門的手段看不下去,這證明了梁振英上台以來,一些打算在香港推行強硬派路線的手段此路不通;反過來最近高調活動的一些土共如曾鈺成陣營,則勢必借此再向北京參上一本,加強其「Plan B換特首」的說服力。──轉自《動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