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政變及活摘器官真相 薄有恃無恐 抵賴翻供耍習李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時抵賴翻供,因其豪賭中共中央不敢揭開政變和活摘器官的真相,以及不敢判處其死刑。目前習近平和江澤民陣營仍不斷加大力度,向對方施加最後的壓力。(大紀元合成圖)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庭審時抵賴翻供,因其豪賭中共中央不敢揭開政變和活摘器官的真相,以及不敢判處其死刑。目前習近平和江澤民陣營仍不斷加大力度,向對方施加最後的壓力。(大紀元合成圖)

【記者黃清、駱亞/綜合報導】近日,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庭審時不斷抵賴翻供、漫罵侮辱證人,其囂張態度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分析認為,因薄豪賭中共中央不敢揭開其核心罪行(政變和活摘器官)的真相,以及不敢判處其死刑下,才會如此肆無忌憚。目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江派)陣營仍不斷加大力度,向對方施加最後的壓力。隨著案件發展,公審薄熙來成中共倒台前的標誌性事件。

此前中共當局就將薄熙來的6罪狀減成3項,著重審其經濟問題。對此,中國問題專家徐水良指,中共為了減輕薄案對中共的衝擊,掩蓋中共官場,尤其是與薄同流的高層與太子黨內之專制、血腥和暴政,就避開薄的主要罪行,不過中共起訴薄的經濟犯罪也僅是小部分貪腐數字。

旅美政論家曹長青表示,薄案貪腐數額若過大,讓老百姓恐認為「共產黨的官太貪了」;數額太小又難以彰顯反貪打腐形象,所以才有了薄涉人民幣「二千多萬」貪腐額。

本報之前曾報導,薄熙來的兩大核心罪行是政變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而中共高層與江派在這些問題上是存在妥協的。

中國問題專家胡少江說,薄熙來知道那些足以證明他犯下濫用權力、貪汙腐敗的證據,中共不敢拿出來,因一旦拿出來,也會讓中共政黨置於絕地。

習近平陣營威脅薄熙來

隨著薄案發展,中共官媒由低調處理到批薄「道德敗壞」,甚至指檢稱薄沒有自首坦白,威脅意味濃厚;海內外中文媒體則報導公審落馬高官的潛規則,包括當庭翻供被判死刑,而前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因「認罪態度較好」被判有期徒刑;另外當年庭審四人幫時,江青不可一世咆哮公堂,最後被判死刑時倒地大哭鬧。

薄案庭審還提出薄得力幹將、重慶市長黃奇帆指控薄違規處置(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證詞。分析認為,這是習陣營對薄熙來心戰。

江澤民派加緊在外圍放風

至於江派則不斷在散布:「審不好薄熙來,『習近平要掉腦袋』」等流言,更威脅稱,中共政權可能真的要滅亡。其海外媒體還吹捧薄在庭審中「鬥志昂然」,為其「東山再起」打下基礎等。

對此,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認為,薄熙來案就像是一面鏡子,照出了中共的實情,也預示著中共即將到來的崩潰。隨著案件發展,中共高層分崩已在國際聚焦下大公開,公審薄熙來成中共倒台前的標誌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