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拔一條河》週末首映票房創紀錄

台片《拔一條河》9月6日在台灣上映3天,寫下全台340萬的票房佳績。(穀得電影提供)
台片《拔一條河》9月6日在台灣上映3天,寫下全台340萬的票房佳績。(穀得電影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台片《拔一條河》於9月6日在台灣上映3天,台北市首週末開出160萬新台幣票房,寫下全台340萬的票房佳績,不僅打破今年院線紀錄片的票房成績,也打破導演楊力州過去5部院線紀錄片的首週末票房紀錄。

《拔一條河》在全台灣35家戲院聯映,刷新台灣本土紀錄片的發行規模,讓已經有5部作品推上院線,經驗非常豐富的導演楊力州,仍然在上映週末,緊張得在家祈求神明保佑,最後還跑到各戲院門口,希望親自向走出戲院的觀眾道謝。

由於影片溫暖勵志,故事感人催淚,許多觀眾在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進戲院,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埋怨親友沒提醒他們要帶面紙進去,害他們哭得非常狼狽。

最近賣座破2億票房的《總舖師》監製李烈,在看完影片後有感而發地喊出「甲仙加油,台灣人加油」,希望在面對負面消息不斷的台灣,大家可以效法甲仙的努力精神過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