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祕魯7級強震 災區7成房屋成危樓

離震央500公里的祕魯首都利馬也感受明顯搖晃,民眾紛紛跑出建築物避難。(AFP)
離震央500公里的祕魯首都利馬也感受明顯搖晃,民眾紛紛跑出建築物避難。(AFP)

【記者韓婕/綜合報導】祕魯南部阿雷基帕地區(Arequipa)25日中午發生芮氏規模7.0強震,由於巴基斯坦才發生強烈地震,造成極大損害,引發當地人群恐慌。目前,由於許多地區通訊中斷,祕魯官方還沒有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的報告;卡斯蒂拉恰帕拉礦坑證實3人死亡。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1時42分,據美國地質研究所(USGS)報導,地震芮氏規模為7.0,震央位在祕魯南部阿雷基帕地區的阿卡里鎮以南46公里,深度46公里。 當地《商報》報導,官方說在卡斯蒂拉礦坑有3人死亡,2人受傷。

靠近地震中心的阿卡里鎮一名居民說,這次地震比1996年發生的納斯卡(Nazca)地震還強烈。當地的一座山丘倒塌,阻斷一條高速公路。

近災區的阿卡里鎮帕羅米諾市長(Francisco Palomino)表示,當地民居遭受極大損害。現在70%的家庭都無法居住,包括學校、診所、教堂和市政府,所幸無人死亡。

由於在阿雷基帕省卡馬納(Camana)和卡斯蒂拉(Castilla)感受到劇烈搖晃,數百居民逃離家園,在街上避難。此外,距震源500公里的祕魯首都利馬和鄰國智利都有明顯震感。

祕魯位於環太平洋火山帶上,是地震多發國家。2007年8月15日,祕魯伊卡省發生的芮氏規模7.5地震曾造成約600人死亡、1,200多人受傷。該區85%的地震源於地震帶的板塊移動和摩擦。◇